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網站廣告橫幅,點選另開新視窗瀏覽 網站廣告橫幅,點選另開新視窗瀏覽 網站廣告橫幅,點選另開新視窗瀏覽

辦理臺北市「康寧好室」溝通工作坊

發佈單位:部門規劃科
發佈日期:2023-03-17

帶領臺北市社宅預定地當地里民 參訪桃園市「中路三號社會住宅」

        中央於臺北市之社會住宅興辦目標為26,000戶,其中「康寧好室」預估約90戶,坐落於臺北市內湖區康寧里,社宅規劃以小家庭及就業就學青年為主進行未來房型配置,預計112年度興辦,目前由中央規劃興建中。
        為加強與地方溝通,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於今(112)年3月17日舉辦「康寧好室社會住宅溝通工作坊」,邀請臺北市內湖區康寧里地方意見領袖及鄰里民眾參訪桃園市已完工入住之「中路三號社會住宅」,透過居住環境參觀、附屬設施及經營管理維護機制介紹,及QA時間與里民交流意見,一起來了解社會住宅完工後的整體樣貌。

留設40%的無圍牆開放空間 設置社福設施與居民共享

        中央興辦社宅未來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建及營運管理,社宅規劃將保障至少40%的無圍牆開放空間、設置足夠的停車空間滿足社宅需求不外溢、依交通水準進行周邊交通配套規劃等、並依地方政府評估需求設置托嬰中心、幼兒園及日照中心等社福設施。
        社會住宅附屬社福設施主要以托嬰中心、幼兒園及日照中心為優先,依地方政府需求評估結果設置,原則上每處至少設置1項,開放周邊居民共享,促進建構社會安全網。「康寧好室」社福設施項目尚在規劃中。

返回首頁